22

旺 角 街 頭 流 浪 藝 術 家

1:41

我有一个我不希望我自己拥有的,隐藏能力:我夜视能力超级好。
这是我不要的,在每个人深夜都会把自己关进黑色盒子以洞察人生、在星空中遨游的时刻,我却还诡异的睁大着双眼,看漆黑角落里的肮脏与龌龊。
礼礼给我分享的文里,夜盲症的主角,在人生改变的那一天关着灯,因为这样有安全感:“我什么都不想看见。”
我其实是很羡慕的,我也想一个人在漆黑的房间里,什么都看不见,这样我可以去思考我的过去与未来且不被打扰,我还可以静静感受生命的一切蠕动的声响——包括我自己生机勃勃的心跳。
为了无限接近这一种我向往的状态,自我知道我夜视能力超乎常人后,我便保证在我睡觉时,房间内没有一丝一毫的光。但即便如此,我还是能穿过蚊帐的纱质花边去研究天花板的纹路。
直到我扭头,看到窗帘再严实也遮不住的、偷偷溜进我封闭盒子的月光。你知道吗?那就好像终于被爱,终于被憧憬的人给予片刻的目光,一切都有着柔软细腻的美。
月光下我看见了木地板上一层薄薄的尘,竟然也很美。所以这是不是代表,我这样不为人知的、被我认为是缺陷的特长,其实也是一个优点?
换做另外一双眼睛,都或许无法捕捉这动人心魄却又微弱通透的一缕月光。
自那天起,我便迷恋上了月亮。

评论
热度(17)
©22 | Powered by LOFTER